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战“疫”·众志成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复工生产

来源: 长城网  段永亮 吴浩
2020-02-08 09:38: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孙琳琳 贾玉龙)在沧州渤海新区中捷园区的海德塑业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进行24小时不停生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他们生产的PE透气复合膜正是制作医用防护服的面料。面对突来的疫情,该企业从大年初一开始,就调配原材料,急招员工回企业复工生产。

海德塑业加快复工复产。贾玉龙 摄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提前复工生产,给海德塑业带了很大困难。“我们遇到的困难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原材料的问题,原材料无纺布和透气粒子都是省外生产的,我们遇到的第二个难题就是熟练工人不足,因为疫情,许多工人不能及时到岗。”海德塑业负责人陈建华告诉记者。

  面对着种种困难,海德塑业一边联系老客户采购原材料,一边调集技术工人,解决人员问题,工人们得知自己企业生产的材料能为疫区提供很大的保护,都积极配合,带着荣耀抓紧生产。在企业主动承担的同时,沧州市工信局迅速采取措施,在省工信厅的支持下,针对海德塑业的问题实施了“一对一”的包联帮扶,协调交通部门为海德塑业派发运输“绿色通行证”,并派出专门人员与企业随时沟通,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解决企业面临问题。

  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俊瑞说:“我们对海德塑业实行了包联责任制,对他们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保证他们的产品产的出、运得走,保质量、保安全。”

累计运走100吨PE透气复合膜。贾玉龙 摄

  问题解决了,海德塑业上下全心投入了生产,采用优质原材料,严格保障产品质量,从复工生产开始,海德塑业每天的产品都会当天运走,以确保及时供应,到目前已经累计运走100吨PE透气复合膜,可以生产35万件医用防护服。

  抗击疫情,在一线与死神抢夺生命是战斗,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保障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也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中,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点物资不可或缺。在沧州像海德塑业这样有担当的企业越来越多,都在加快复工复产并持续把医疗物资运往疫区。

关键词: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