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 河北经贸大学百名师生隔空合唱,致敬最美英雄

来源: 长城网  付晓磊 陈雨松
2020-02-08 17:24:00
分享:

  “你转身的背影如此坚定,洁白的衣装是最靓的风景”。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广大医护工作者们却“逆向而行”,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百人合唱《最美英雄》,献给持续奋斗在疫情前线的所有人。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师为真老师称创作这首作品的初衷,是2月2日下午看了很多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想为此贡献一份力量。他从河北音协公众号的歌词征集活动里找了一首和他当时心境贴切的歌词《最美英雄》,“词作者是李翠君,师老师与其并不相识。但是这首词朴实无华,直指人心,师老师说当时一读灵感就来了,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写完了主旋律”。作品的大致方向确定,他便加紧创作,晚上边弹边写歌,最终在当天就完成了合唱部分的谱曲。

  合唱是最佳的演唱方式,但由于不能聚集,于是师为真有了一个既有创意又有挑战的想法——隔空合唱团。他便要求团员把自己声部唱的视频文件发来,最后完成了合成。

  这首歌是献给抗击疫情工作者的,谈及想对他们说的话,师老师说:“有好多参与的学生都泪目了,个别同学的父母就是医务工作者,甚至已经在前线,所以英雄就在身边,向他们致敬。

关键词:疫情一线,河北经贸大学,合唱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