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暖哭!老人下车后向坚守岗位的公交司机敬礼致谢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08 19:39: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李卫勋 尹育玫)近日,石家庄一公交车上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下车后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司机敬礼感谢。这一幕传到网络后,市民都被老人的举动暖到了,纷纷转发点赞。

老人向司机敬礼。监控视频截图

  2月5日下午4点,石家庄公交17路车队115路车长蒋广荣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纪念碑站返回上京站,当车辆行驶到联强西区站位时,站台上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拎着好几包刚从超市买来的瓜果蔬菜,边上车边向蒋师傅柔声地说着谢谢。待老人坐好后,蒋师傅才缓缓起步驶离了站位。

  “疫情期间,大部分人都在家休息,你们公交司机还在坚守岗位,辛苦啦!”老人看着蒋师傅说道。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就是我们的职责。”蒋师傅回应道。

  7分钟后,车辆即将到达天苑小区站时,老人起身欲下车,细心地蒋师傅从车厢内视镜中观察到老人的举动,连忙叮嘱老人坐好,待车停稳再动,以免摔伤。车到站,老人下了车却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把满手的东西放在地上,站直身躯面向渐渐驶离的公交车敬了个礼。从倒车镜中看到这一幕的蒋广荣师傅也以两声鸣笛做出回应以示谢意。

  事后,蒋广荣师傅回忆说:“从后视镜里看到老人给我敬礼,我感动地都想哭,我为我是一名公交司机而感到自豪!”

关键词:公交,坚守,感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