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线武汉|这个元宵节,他们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张艺萌
2020-02-08 1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张艺萌)2月8日,是元宵节,也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13天。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他们离家千里,抗击疫情。

  来自石家庄市神经外科护士张天乐,正在准备晚上的夜班,他说,虽然离家千里,但是在这里感受到了同事的关心和家人的爱,这个元宵节他并不孤单。

  河北医科大学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慧给自己买了一个大面包,还通过微信视频和家人一起吃了汤圆,她说,这样也算团圆。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郭文昊今天一进病房就收到了患者的祝福,让他很感动。他说,虽然没能回家,但是感觉一切都值得。

  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因为疫情奋战在一线,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我们相信,春天来了,这场战“疫”必将胜利,期待大家早日凯旋!

关键词:元宵节,武汉,医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