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党员必须先上,没商量!”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20-02-08 19:45:00
分享:

  工作中的航空护卫部安检一部曙光班组班组长邢海军。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党员必须先上,没商量!”这是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安检一部曙光班组班组长邢海军带领大家学习《航空护卫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班组落实工作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是承诺,更是誓言。

  邢海军年纪不大,35岁,却是一个参加工作19年,有8年党龄的老安检员。他平时话不多,被同事私底下埋怨“不近人情”,处理起违规违章从不会心慈手软,对待工作严,对自己要求更严。要求别人做到的,他先做到。

  作为安检现场的安检员,身为班组长又是党员,他第一批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每天与旅客见得最多、离得最近,戴着双层口罩的他也心有忐忑,却从不曾退缩过。

  真正的勇气,是带着恐惧不断前行。

  执勤、备勤……现场、宿舍两点一线……从1月28日到2月7日,他带领自己的队员们,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爸爸,你都一个都星期没回家啦!”

  虽然他家距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参加突击队以来,他却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只和女儿在视频里见面。女儿还小,在视频通话里奶声奶气责备他,邢海军瞬间红了眼圈,“等疫情结束了,再回家好好陪陪孩子吧!”

  在石家庄机场疫情防控一线,像邢海军一样的党员,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纷纷写下了请战书,关键时刻顶上去。他们用最直接的行动,在自己岗位上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疫情,党员,机场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