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勇于担当 冲在战“疫”最前沿——记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20-02-08 20: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通讯员 董巍巍)发热、咳嗽、咳痰……听诊、问诊、开检查单……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门诊医生秦俊红每天都是这样忙碌着。因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秦大夫时刻要全副武装,隔离服、护目镜、N95口罩一样都不能少。“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更是为了保护好病患。虽然一上午也喝不上一口水,去不了一次卫生间,这都没关系,只要能为就诊患者第一时间看好病,就值了。”秦大夫笑着说。

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医生秦俊红坚守岗位。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作为当前情况下的一个特殊科室,呼吸科每天都要收治多名发热病人,但科里没有一个医生护士退缩。认真排查、仔细询问,越忙碌他们就越谨慎,越是特殊时期就越是严谨。

  主任赵志英克服身体的不适,每天早早到医院坚持查房。“越是危险,我们越应该冲在最前线。”他一直在交班会上这样告诫大家。

  副主任刘超是医院有名的“模范”,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领医生查房、认真分析病历、反复查阅资料,努力为患者提供最好的诊治方案。

  “马上要从隔离病房转来一个病人,大家赶紧准备。”护士长王宁接到医院紧急通知:科室暂时不再收治消化科的病人,所有发热病人都要收到呼吸科。为保障医务人员的个人安全,王宁马上为每名护士购买了护目镜。

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医务人员在查房。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大年三十当天,呼吸科收治了11名病人,晚上7点多我才离开病房。”“春节期间,科室病人多达40人,每天我都会亲自来到病房查看病人,同时告诉他们要勤开窗、勤洗手、带好口罩……”“我们的同志冲锋在最前线,我们要坚守后方阵地,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呼吸科全体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