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一线|“没有什么可以抵挡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2020-02-09 12:13: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面对疫情,他们夜以继日奋战一线;面对病毒,他们冲锋在前,守护在病人身边。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就有这样两名年轻的护士,她们以自己的身躯筑起坚固防线,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挺好的,完成任务就回家!”

  2月1日,第一次进入病区的护士李茜一夜没有合眼。当她完成工作走出隔离区,已是第二天的上午9点。

  这是医疗队进驻武汉的第12天。三班倒的轮班制、突发应急处理、每日总结汇报……医疗队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武汉之行让我成长,更让我坚强。”李茜说,“没有什么可以抵挡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越是辛苦,越要挺住!”

峰峰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李茜,摘掉防护具,脸上压痕明显。峰峰总医院供图

  “小姑娘,你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能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休息。”在武汉的日子里,时常有患者这样叮嘱李茜。也是这些最平常的话,让李茜的心里充盈着满满的感动,也更坚定了她抗击疫情的信心。

  如果不是身份证上的数字,很难想到这个做事果断、能吃苦的小姑娘是个95后。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直至抵达武汉,安顿好一切后,才打电话告诉身在涉县老家的妈妈:“让家里人都放心吧,我挺好的,完成任务就回家!”

峰峰总院呼吸科护士董青(左)。峰峰总医院供图

  “把消毒水的味道想象成希望的味道”

  “我是一个女儿,一名妻子,一位母亲,但我更是一名护士,在武汉需要医护人员帮助的时候,我没有理由说不。”作为李茜的同队“战友”,董青留给家人这句有力的回答后,就匆忙踏上征途,赶赴一线。

  在隔离病房,当董青准备给患者输液时,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突然拉起被子,失声痛哭。“病痛的折磨,缺少亲人的陪伴,让一些患者的心情很低落。”董青告诉记者,对一线医护人员来说,他们面临的不仅是对病痛的治疗,更需要给予患者心理上的安慰。“大家都在尽力给患者提供周到的服务,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疫情,同时建立起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信任。”

  “护士姐姐,我今天吃了很多饭,都有两天不发烧了,医生说我正在恢复,你看,我表现得很好......”听着女孩的话,隔着厚厚的防护面罩,董青露出了笑脸:“继续加油!希望你早日康复!”

  把化妆品收起来,各式各样的消毒水成了董青现在的“护肤品”,虽然偶尔的过敏症状让她的手冒出红疹,但她并未在意:“我依旧最爱消毒水的味道,因为我把它想象成希望的味道!坚持住,才能有更多的好消息!”

关键词:医疗队,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