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疫”不容辞,只为春暖花开!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2-09 13:48:1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信仰坚定、挺身而出,清河县王官庄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众志成城,奋力“请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批“逆行”先锋,呈现出一个个暖心瞬间……

  镜头一:

  “爸爸,我想你了!”电话一端传来一声稚嫩的话语, “儿子,我也想你了,爸爸很快就回去了。”尔后他匆匆挂了电话,清河县王官庄镇党委副书记康权生苦笑着说:“已经12天没回过家了,我真不是个称职的爸爸”。从大年初一开始,王官庄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就毅然返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加班加点,与全体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每天现场调度,准时、准确上报各项摸排数据,及时更新人员信息。他们知道坚守岗位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为群众服务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宗旨。只要群众需要,基层干部就在。

  镜头二:

  “你不要管我多少个小时没合眼,我是党员,你们也是,疫情形势这么紧张,咱们不上谁上!”孙洼片片长王福建焦对身边的同事们说。自正月初二起,王官庄镇党委政府安排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对四类人员,各片区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不分昼夜、风雪无阻,在寒风中守护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安危,把每一户群众的动态情况细致汇总,梳理上报,确保人员排查及隔离措施落实到位。每当问起他们苦不苦,累不累时,大家都说:“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守护家园是我们的天职,理应做好表率,冲锋在前。”

  镜头三:

  “我请战!前往隔离点一线!”

  一声声坚定的话语,在王官庄镇党政办公室响起,于振勇、冯朝辉、冯长益等同志率先请战,奔赴隔离点一线开展志愿服务。8名机关党员进入隔离点居住场所,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消毒灭菌工作中去,坚决打好志愿服务前哨战……不仅仅是于振勇等8名志愿者。在全镇各村义务在村口值班,义务给村民购送生活用品,义务在大街小巷喷撒消毒的党员群众就有数百人之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官庄镇全民抗“疫”,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的坚决打赢防疫的战歌!           

关键词:王官庄,防控疫情,一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