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联通推出12项服务举措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20-02-09 13:46:06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当前,正是打赢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勇担央企责任,积极统筹内部资源推出了助力疫情防控12项举措。

12项服务举措。河北联通供图

  一是提供免停机服务。面向广大联通用户启动免停机、紧急复机服务。

  二是加强网络通信保障。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等提供重要通信保障服务,快速响应电话、宽带、专线、视频会议等需求,确保疫情防控通信畅通。

  三是免费提供医护通信包。面向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以及重点医疗单位,每人每月赠送1000分钟通话时长和10G全国流量。

  四是免费发送疫情防控短信。目前已配合省市政府累计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3.1亿条。

  五是免费提供远程教育服务。依托互联网+教育平台提供校园通知、疫情上报、空中课堂、线上会议等服务,为教育部门及学校免费提供智能云课堂服务,助力校园停课不停学。

  六是免费提供云视频服务。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提供云视频会议系统免费安装、免费调测、免费培训、免费使用的“四免”服务,为工作人员提供手机APP和电脑客户端的“双免”服务。截至1月31日,58家省级政府部门和定点医院已全部开通云视频系统,市县级单位正在陆续开通,接入点达到200个。

  七是免费提供联通大数据服务。向公安、应急、海关、教育、文旅、交通、通信管理等部门提供大数据分析报告,为防疫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八是免费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助力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在线问诊”、远程会诊服务。

  九是联通营业厅开展防疫关怀服务。配备体温测量器具、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供客户使用。

  十是联通电视免费开放精品内容服务。面向全部联通电视用户免费开放百部影视动漫、教育板块精品课程,日均点播用户达45万户,峰值活跃用户超过250万户。

  十一是提供异地贴心服务。为联通用户推出异地线上办理缴费、亲情付、流量包等业务,同时全面升级“跨域服务”,满足用户异地办理业务的需求。

  十二是为客户提供线上便捷服务。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费、变更、查询等大多数业务。同时,全力保障10010客服热线7*24小时稳定高效运营,1月24日—31日客服热线系统请求量149.6万次,15秒接通率88.5%,首次问题解决率达86%,满意度95.5%,均超出集团公司要求。

关键词:河北联通,疫情防控,服务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