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中国石油承德销售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王秋平 袁立朋
2020-02-09 16:18: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秋平 记者袁立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带领广大职工严把关口,以“三心”精神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疫情形势严峻,该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杨海强提出了“三心”工作标准,一是党员干部要亮出身份,展现态度,体现担当和“责任心”;二是要保持与直批客户的线上互动、加强对现场客户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感觉到“暖心”;三是要加强非油的管理,了解客户的需求,体现“用心”。

中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为疫情监测点配送物资。王秋平摄

该公司加油员与孩子惜别,赶赴工作岗位工作。王秋平摄

  李宏伟是中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客运北站加油站经理,也是一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这场疫情,他不但冲锋在一线,还注意疏导员工和顾客的情绪。在李宏伟的带领下,客运北站加油站深入贯彻落实公司疫情防控方案,在岗人员加强自身防护,按期执行消毒操作,站内设置《客户告知书》、疫情防控手册、消毒提示、宣传海报,向顾客发放宣传折页,加油站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近期,党组织赋予了另外一种身份党员“督导员”,他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每天两个小时监督站内员工测体温,对加油站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对便利店商品盘点……忙得不亦乐乎,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李宏伟(右)作为“督导员”每天督导站内员工防控工作。王秋平摄

  腊月二十九早晨,围场钓鱼台服务区加油站刚开完早班会,站经理刘畅接家里的电话,母亲意外去世,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刘畅瞬间悲痛万分。请完假,她几乎不知道自己怎么赶回的家。在商议如何料理母亲后事时,作为长女刘畅说服父亲,疫情时期,丧事从简,母亲要尽早出殡。那个表面柔弱的女孩仿佛在这一天里长大了许多……

该公司选将营服务区加油站经理薛宇辉为员工培训口罩消毒常识。王秋平摄

  “爸,我回加油站看看,要不然我总放心不下”。大年三十一大早,也就是母亲出完殡的第一天,刘畅安慰了父亲,提出了回加油站的请求。“回去吧,在单位注意防护,别让我担心……”,父亲同意了。简单的收拾完家务事,刘畅返回了工作岗位。回到加油站,刘畅第一件事就是背起喷雾器开始消毒、拖地、擦加油机、扫现场……一刻也不让自己闲下来,加油员们都知道她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减少对母亲的怀念。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时候,她会偷偷跑到卫生间哭一会儿,然后擦干眼泪继续工作。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加油站|抗击疫情|新冠肺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