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蠡县紧急寻找1月22日至1月31日与此人密切接触者!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0-02-09 17:22:12
分享:

  记者今天(2月9日)从蠡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天津市卫健委发布,近日该县返津人员田某(男,现年35岁,现住天津)于2020年2月6日在天津市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经调查了解,田某于1月22日15点左右,自驾回到蠡县林堡乡林堡村,1月23日上午10点—11点去林堡村马桂林诊所就诊;1月26日上午8-9点、27日上午8-9点、28日上午8点至下午2点、29日上午8-9点在林堡村王义休诊所就诊;30日上午9点—11点左右到蠡县医院发热门诊、内一门诊、内六病区就诊;1月31日下午返回天津。

  现寻找2020年1月22日至1月31日在上述时间段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看到通告后,请第一时间通知所在村(居)委会登记,如实告知自身健康状况、家庭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并先行居家隔离观察。

  如有隐瞒接触情况导致疫情传播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追究相关责任。

  据了解,2月6日,蠡县防控指挥部接到天津有关方面发函称: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员工田解(现居住地天津,户籍地为蠡县林堡乡林堡村),经天津市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第70例病例。得此消息后,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措施,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展开对该病例密切接触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全力做好对林堡村卡口管控、人员隔离、稳定群众情绪和场所消杀等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返乡后与其同餐、同宿、同行、就医接触人员目前在蠡县共37人。2月6日下午,对共同居住、有发烧症状的该病例的二哥,转运至蠡县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并取样送保定疾控中心检验,7日上午已出具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截至2月7日中午,已对密切接触的含医护人员在内的18人进行了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正陆续采样送检。对其余18人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已经超过14天)。同时针对该病例回家、看病、聚会场所和所经过路线进行了全方位消杀。

  为杜绝疫情扩散隐患,该县采取最严厉措施对林堡全村进行全面消杀,并对村各出入口进行防疫管控,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加强所需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保障。(记者 高京原)

关键词:蠡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寻找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