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白衣战士日记①】唐山工人医院黄靓妹:送战友 踏征程 襄阳战“疫”建功勋

来源: 长城网  黄靓妹
2020-02-09 21:08:00
分享:

黄靓妹(前)和同事在发热门诊研究病人的片子。唐山工人医院供图

  日记作者:黄靓妹 唐山工人医院副主任医师

  日记时间:2020年2月9日 正月十六

  2月9日凌晨5:57,疲惫的我被一声微信铃声惊醒,发热门诊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导致我在休息时神经也高度紧张。当时我就想,肯定是又有急事了。划开手机屏幕的一瞬间,我一下清醒了,是我们科同样作为二诊的亢瑞娜医生发给我的微信——“我要去武汉了!”

黄靓妹和同事们在发热门诊共同加油鼓劲。唐山工人医院供图

  短短的几个字,让我感觉太突然了。其实在疫情刚刚开始,小亢就跟我们说,她肯定要第一个上前线,因为她是党员!但是,我们都没有想到,一切来那么突然。接下来,我稍稍调整了一下情绪,通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8:00准时在科室集合,欢送小亢。

  科室楼道里,大家纷纷起床准备,过去问候小亢,值班的同事也提前完成了交接班,小亢也跟同事交接了有关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8:15,科里全体医护人员与小亢在科室门口合影留念,好多人哽咽着叮嘱她,虽然都是成年人了,但是泪水还是会不争气的流下来……经过与同事和家人简短告别,亢瑞娜大夫13:30分到市卫健委集合,然后动身去石家庄,将在明天和全省的医疗队集体奔赴定点援助城市——襄阳。

  虽然我们有诸多不舍,但我们还要继续坚守发热门诊的工作,为唐山人民把好抗疫的前沿关口。荆楚连燕赵,同是华夏儿女,就让我们全国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早日战胜病魔!亲爱的战友,期待你平安,等候你凯旋,等你尽情挥洒汗水过后,我们一起尽情享受硝烟过后的宁静春天!

(通讯员:唐振中 记者:袁立朋)

关键词:发热门诊日记|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唐山工人医院|黄靓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