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控一线|石四药:6000盒药物配送到武汉“两山”医院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2-09 22: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史建会)2月9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负责新产品销售的副总经理朱志勇,接到武汉市一家医药公司负责人给打来的电话:“配送给雷神山医院的3000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已经到位了,请放心!”这是石四药首次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分别配送3000盒72000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

  石家庄四药口服制剂车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塑封岗位员工在认真工作。 史建会 摄

  今年1月下旬,湖北武汉等地有关医疗机构和医药商业企业与石四药联系,请求驰援抗病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及抗菌输液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药品。

  “防治一线需要什么,我们就尽最大努力提供什么,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药品保障工作,努力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这是我们制药人的责任和使命。”石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说。

  石家庄四药口服制剂车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包装岗位员工在加紧生产。 史建会 摄

  石四药迅速调整生产作业计划,千方百计调集人员、原辅材料,加大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灭菌水、消毒液等应急药物和产品的生产,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以赴保障湖北等地临床和市场供应。

  为多渠道筹措阿比多尔原料货源,增加供给渠道,石四药向河北省药监局紧急提出增加原料药供应商备案申请。河北省药监局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扩大制剂生产规模,在产品检验合格后,第一时间批准了石四药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

  从1月25日至今,石四药已累计向湖北发送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136万粒,其中发往武汉96万粒。向湖北发送抗菌药物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26.8万袋,其中发往武汉23万袋。灭菌水及基础输液37.8万袋(瓶),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药品供给。

关键词:石四药 火神山 雷神山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