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战“疫”·暖新闻】玉田护士跪地抢救伤者 暖心一幕热传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闫航 李洋
2020-02-10 14:03: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李洋)近日,一条医护人员跪地抢救伤者的视频在玉田人的朋友圈、微信群里传播开来。大家纷纷评论:“疫情当前,人人自危,能拿掉口罩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抢救伤员实属不易,为这个医护人员点赞!”

  据了解,2月8日21时许,京秦高速玉田城北收费站两辆准备驶出高速出口的中型货车发生追尾肇事。事故发生后,当晚疫情防控检查站的执勤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协助处理。参与执勤的玉田县阳光医院护士任亚旭发现伤者后,第一时间跑到现场开展抢救。当手测发现伤者脉搏和呼吸非常微弱,她立即采取心肺复苏按压,并进行人工呼吸。在进行了三组施救措施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将受伤人员进行收治。

  “我尽力了,希望伤者平安无事。”看到伤者收治后,任亚旭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车辆人员检查工作中。

  当笔者联系到任亚旭时,她说,当时根本没有想过什么感染风险,立即施救只是身为医护人员的本能。

关键词:玉田县,抢救,护士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