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唐山工人医院派出第二批医护人员支援唐山传染病医院

来源: 长城网  唐振中 袁立朋
2020-02-10 16:4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唐振中 记者袁立朋)按照唐山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唐山工人医院2月9日再次选派检验科林晓娥、呼吸监护室杨晓茵、重症一科方建飞和熊雅君驰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共同应对疫情。

唐山工人医院领导为林晓娥、杨晓茵、方建飞和熊雅君送行。唐山工人医院供图

林晓娥、杨晓茵、方建飞和熊雅君合影留念。唐山工人医院供图

  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是唐山市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疫情开始以来,该院承担了收治确诊患者的重要任务。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该院急需医护力量支持。按照唐山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唐山工人医院再次选派骨干医护人员支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

  林晓娥是中共党员,现为唐山工人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华北理工大学检验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疫情发生后,她作为共产党员积极向院党委请战,主动要求到传染病医院防治一线工作。杨晓茵现为该院呼吸监护室主管护师,她在第一批驰援的志愿者中就毅然报名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昨天晚上接到驰援命令后,就让家人把长发剪成了短发,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到一线的救治工作中去。方建飞是中共党员,现为该院重症一科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熊雅君为该院重症一科(ICU)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他们都主动报名要求支援前线。

一线的工作强度很大,院里为即将启程的四位医护人员准备了些生活用品和副食。唐山工人医院供图

  在欢送会上,该院党委书记邓晓蕴嘱咐四位医护人员一定要完成使命,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他指出,目前首批支援的医护人员已经工作了14天,身体已经很疲劳,可疫情还很严峻,希望四位医护人员做为新生力量,为唐山抗疫工作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发热门诊日记|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唐山工人医院|支援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