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党员就要冲在前、做表率、当先锋!”

来源: 长城网  许艳艳
2020-02-10 16: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就要冲在前、做表率、当先锋,经得起严峻考验,用忠诚担当为防控工作做贡献!”馆陶县中医院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张伟说。

  入户排查、测温,是张伟每天的工作。张伟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张伟担任馆陶县中医院及第十战区排查组长,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已在抗“疫”防控战场上工作了18天。

  “我负责的辖区共涉及8个小区、194家商户、1806住户、6015人,辖区分成6个工作组,每组6人,对辖区全部人员排查一遍需要4小时,防控工作开展前期,这项工作我们一天不落。”

  一边是繁重的排查任务,另一边则是及时准确上报核查数据。十多天来,张伟每晚8点前带领组员在一线排查,8点后还要对当天排查出的新情况,加班加点汇总上报,确保事不过夜。“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对疫情排查和上级推送数据进行核对查实。”

  张伟告诉记者,十多天来,他每天平均只睡3小时,“我记得有天晚上收到排查信息,一位从广州回乡的住户正好属于我负责的辖区,因其途径湖北,我和工作组成员立即赶往他家对其进行居家隔离,结束时已是晚上10点。”

  21日,86岁高龄的外婆突然出现抽搐昏迷症状,“表哥给我打来电话,那时我正在进行入户排查,完全顾不上。”从小跟随外婆长大的张伟,直到第二天晚上才得以抽出空闲去病房探望。“后来外婆病情好转、直至出院至今,我都还没来得及去看看,时间太紧张了。”

  26日下午2点,因过度劳累,张伟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刚开完部署会,感觉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在场的馆陶县中医院院长武洪民立即组织专家就地施救。张伟醒来后,医生建议他休息几日,但县防控办一个紧急电话,他二话不说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上。

  由于劳累过度,张伟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张伟供图 

  有着15年党龄的他,言辞恳切地说:“党员这个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在一线,没商量!”

  令张伟欣慰的是,“刚开始,个别住户对于两天一人外出采购的规定有些怨言,但如今,大家不仅积极配合,还有不少住户捐钱捐物,共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我们还利用入户排查的机会,向居民普及艾灸的知识,并免费向65岁以上老年人和10岁以下儿童提供艾条。同时,借助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抗瘟协定处方,发挥中医药优势,有效阻击新冠肺炎。”

关键词: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