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华北医疗集团战“疫”十勇士:祖国和人民需要 我便奔赴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2-10 17: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连日来,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更激发起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驰援武汉的集结号已在全国吹响。平时,他们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佑护生命;现在,他们是勇斗病毒的“铠甲战士”,前线阻击、战胜疫魔!

  集结主动请战我去

  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勇于担当。面对肆虐的疫情,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邢矿总医院全体员工主动请缨、积极备战。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谨记自己的誓言,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不是不害怕,只是想为国家出一份力,让患者和家属多一份安心。

  接到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的紧急通知后,华北医疗集团下属医院的医生护士纷纷请战。“在大灾大难面前,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遣,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峰峰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的请战书如此写到。

  峰峰总医院外科一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名并按下手印。“未着白衣时,我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我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队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随时奔赴防疫第一线,不畏艰险,服从安排,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鲜红的手印按下的是使命、是责任……

华北医疗集团援助湖北抗疫医护人员。

  出征义无反顾逆行

  闻令而动,义无反顾。1月26日至27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邢矿总医院先后派出10名医护人员加入到河北省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中,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救援告急,刻不容缓。从通知到出发只有短暂的三个小时,10名医护人员有的来不及和家人告别,有的怕亲人担心没有过多解释,整理好行装直接从工作岗位赶到集合地点等待出征。

  “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一线。”峰峰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宋亚岚春节放假回唐山过年,接到通知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回医院报到。消化内科王静的母亲有太多话想对她说,但时间不允许。在她到达武汉后,母亲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妈妈很不舍得让你去,可是在这个时候,祖国更需要你,病人更需要你,你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归来,加油!”呼吸内科贺珊、医院感染管理科张淑娟等都是爱人帮着收拾行李,目送她们踏上征程。呼吸内科李茜怕母亲担心,没敢直接告诉母亲她去武汉的消息,但她知道母亲肯定会支持她……奔赴前线的他们是最美的,是他们的选择,让更多患者有了生的希望。

华北医疗集团援助湖北抗疫医护人员。

  战场抗击疫情我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虐的病毒和未知的危险,10名抗疫勇士坚决表示要奋战在阻击病毒的一线。到达武汉后,他们来不及休息就迅速接受培训,进入战斗状态。

  2020年1月27日,是队员们进入武汉市第七医院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峰峰总院呼吸科贺珊记录下了她的心情。

  “那些生命受到威胁的老百姓们,无助的他们求生欲望该是有多么的强烈!而此刻,他们唯一能信任能依靠的就只有政府和我们医护人员。大家叫我们‘逆行者’、‘勇士’,其实对我们而言,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抗击疫情就是分内之事!探虎穴兮入蛟宫,仰天呼气兮成白虹!中国必胜,抗疫必赢,我们必回!”

华北医疗集团援助湖北抗疫医护人员。

  加油我们心在一起

  1月28日晚上,一位爱心人士拎着10包纸尿裤送到峰峰总医院呼吸内科,说看到峰峰的医护人员也要逆行上前线了,既佩服又心疼,知道他们不容易,水不敢多喝,饭不敢多吃。自己也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微薄之力给英雄们一点点帮助。

  1月30日上午,峰峰总医院第一批急需物资通过顺丰空运发往武汉,支援在前线的战士。医院积极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组织了包括奥司他韦、阿比多尔、萘普生等急需药品,帽子、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纸尿裤、一次性中单、84消毒片、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共分装了17个箱子。

  1月30日下午,邯郸市总工会也向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慰问。多家保险公司表达了要为前线勇士提供免费保险的意愿。

关键词: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