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冠肺炎疫情牵人心,涉县“战疫”作品展真情!

来源: 长城网  
2020-02-10 18: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娇莹 通讯员 李秀娟 王矿清)“看不清你整个面容,只看到你一双美丽眼睛。透视着爱心,饱含着神情。闪耀着信念,流露着忠诚……”

  这首由省内知名作者龚庆丰创作的抗疫歌词《美丽眼睛》,在邯郸市涉县文广旅局和文化馆的微信平台一经推出,即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目前已由河北交响乐团排练演出。

抗疫歌词《美丽眼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牵动着全民的心。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和众志成城的全民抗疫之势,涉县文广旅局组织文化馆迅速发出了征集抗疫文艺作品的号召和倡议,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 

  近日来,涉县文广旅局和文化馆累计征稿60余篇,包括诗歌、散文、快板、歌曲、歌词、小小说等多种形式,并附音视频等直观的方式择优进行二次创作,用艺术作品声援武汉、讴歌英雄、鼓舞士气,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表达了四十多万老区人民面对疫情的关切与真情。

  其中,原创歌曲《这个世界不孤单》被新浪微博、共青团省委、头条文章等媒体网站刊发推广;《战疫三字经》朗朗上口,在战疫一线广为传唱;快板《携手同心抗肺炎》《新鼠年 战疫情》,诗歌《致南行救灾的白衣天使们》、小小说《微信里的碰杯》,剪纸作品《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小作家创作的散文《我的妈妈》《爸爸加油》《爱的桥梁》以及真实反映乡村干部战疫历程的纪实文学《一个村支书的战疫日记》等作品,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坚定了人们抗疫的信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关键词:战疫,涉县文广旅局,艺术作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