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石家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领发票免费寄达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张玉婷 李哲
2020-02-10 20:33:00
分享:

石家庄市税务发票邮寄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发票交接、封装。 刘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玉婷 李哲)“您好,是新乐华宝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吗?您的发票已经配送到公司楼下,请来取一下。”2月9日下午,新乐华宝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钰接到了快递配送员的电话。

  “现在是特殊时期,不用出门,发票就能送到手,真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用票之急。”顺利拿到增值税发票的陈钰高兴地说。

  华宝医疗是专业生产手术衣、无纺布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召集人员每天16小时加班加点,全线开工组织生产。同时,需要及时为客户开具发票。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用发票后,石家庄市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协作,迅速完成受理、出票和配送,次日就将发票送到了陈钰手中。

  据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石家庄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将免费邮寄范围由原来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扩大至A、B、C级纳税人(B、C级纳税人免费邮寄时限暂定至2020年2月29日),并通过网站、微信、短信、客户端等渠道广泛宣传。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该局将严格落实延长申报纳税期限、提供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等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拓展“不见面”办税、“非接触式”服务,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税务局 ,发票 ,寄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