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一线|不辱使命!河钢“白衣战士”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魏清源 杨宝龙 郭宏达
2020-02-11 00: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魏清源 杨宝龙 郭宏达)“主动请战,随时出发!”“我报名!”“我有呼吸科临床护理经验,更符合去武汉支援。”……

  2月9日近凌晨3点,河钢承钢职工医院的各科室微信群发出一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短短两个小时内,20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经院领导班子研究后,决定安排呼吸、内分泌科主治医师赵彦东、副主任医师王亚秋、ICU护士段希平、肿瘤科护士朴丽丽4人出征湖北。

河钢承钢职工医院支援湖北医疗小组出征仪式。刘建富 摄

  接到院里通知后,赵彦东难掩心中激动:“能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与来自全国的医护人员共同作战,感觉非常光荣。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胜利完成任务!”

  “半夜醒来,看到院里发出驰援湖北的号召,立刻起床写了请战书。”王亚秋是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的医护人员。她告诉记者,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早日结束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疫情,面对即将到来的艰巨任务,出征人员百感交集,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2月9日晚上10点,他们与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组成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赴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河钢集团作为我国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在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的同时,积极支援战“疫”一线,贡献河钢力量。

河钢邯钢医院呼吸科医生正在查看患者病历资料。河钢邯钢医院供图

  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河钢邯钢医院作为“疫情临时监测点医院”,200多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和住院病房,24小时值班轮守。唐山弘慈医院派出两名呼吸科和重症医学专家前往唐山市新冠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参与救治,并抽调医务人员支援唐山市高速路口检测任务。

  同时,河钢宣钢医院、河钢舞钢总医院、河钢衡板工人医院等上千名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河钢,防疫,战“疫”一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