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后方的关心:你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20-02-11 09:00: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2月10日是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的第16天,他们在一线努力奋战,他们的家人尽管有些担心,但还是给予了大力支持,成为他们强有力的后盾,这其中就包含了高海祥的家人。

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高海祥。

  据介绍,高海祥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呼吸内科支部纪检委员。疫情发生后,得知上级部门派驻人员驰援武汉,高海祥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当日就奔赴武汉支援。到达武汉抗“疫”前线后,他承担的工作十分繁忙,隔天一个24小时班,只能等到下班后才与家人聊天。

  高海祥在前线的工作生活时刻牵动着家人的心,近日,高海祥的家人录制视频,在视频中他们表达出来的是对对高海祥的关心,视频内容如下:

  高海祥的爱人:一切安好 等你回来

  得知你要去武汉,我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没想到会是那么的快。临出发前,我也只是说了几句鼓励你的话,其实心里是特别的担心。看到你坚定的表情,我又放心了很多。这些天虽然很少主动跟你联系,其实不是不担心,我知道你是24小时值守,所以希望你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休息好。每当闫主任发过来前线的消息,收到你平安的短信或者听到你的声音,悬着的心也就放下来了。家里一切安好,请你放心。感谢医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相信你们一定会不辱使命,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都平安归来。

  高海祥的岳父母和孩子:别惦记我们 照顾好自己

  你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家里事你别惦记,有我们看着孩子,放心,你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这次疫情党中央这么重视,我相信咱们一定会打赢这次战役,赢得最后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医务人员都在用柔弱的身躯,构架着生死屏障,坚守是他们使命。所谓医者,便是如此。哪怕前方万般险阻,哪怕身旁战友倒下,即使预见所有悲伤,依然愿意前往。愿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高海祥,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