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为了这25000只口罩再累也值得”秦皇岛海内外侨胞在与疫情赛跑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0-02-11 11:45: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2月8日上午,在秦皇岛市第三医院门前,香港薄宁女士捐赠的2.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按照捐赠者意愿发放给秦皇岛市7家医院。这是秦皇岛市侨联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场长达2周的医用防护物资捐赠马拉松。也是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运抵的第三批侨胞捐赠的境外物资。

  自1月23日秦皇岛市侨联发出倡议以来,海内外侨胞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寻找医疗防护物资。秦皇岛市政协港澳特邀人士、市侨联港澳委员薄宁第一时间与市侨联取得联系,表达了捐赠想法。作为参与协调捐赠的侨联工作者,笔者见证了这位秦皇岛走出去的美丽女士寻找物资的艰辛,也深切感受到了她心怀桑梓、关心家乡的真挚情感。

  “我拿到25000只口罩了”,2月4日晚薄宁在“秦皇岛侨联香港捐助物资清关微信群”里的一句话让沉闷的群顿时欢快起来,大家之前的通关准备没有白费。河北宇航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李潼,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林伟群、刘池敏这些爱心人士在群里抓紧组织大家继续完善相关材料,为最后的通关做准备。这天晚上,薄宁兴奋地号召全家推着小车把大货车上的口罩一箱一箱运回家里,她说:“把这些口罩拿到手才算安心了,从大年三十到今天,心情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从找货到抢货再到供应商坐地起价,我的心脏几近崩溃,幸运的是,我终于能把这些急用物资从境外运回国给我的家乡父老。”薄宁生活在香港却一直心系家乡,在除夕当天就找到市侨联领导商量捐赠事情,在得知家乡缺少医用物资后,就全力以赴地开始在国外四处找寻,在经历了预定货物被其他人劫走、供货商坐地起价等等困难,最终从印度尼西亚找到了25000只口罩,以原来预订价格的1.5倍拿到。“不管那么多了,只要能够把货给我,运回内地就行”,她觉得能有货就是幸运的。2月5日夜里,为了让家乡的白衣天使们尽快拥有较好的防护,深夜11点,薄宁开车拉着整车的医用外科口罩从深圳口岸通关,将口罩交由早早等在那里的浩通国际货运代理,由他们安排顺丰快递发往秦皇岛。

  在长达2周的捐赠运输过程中,得到了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秦皇岛市药监局、秦皇岛海关、石家庄海关和深圳海关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秦皇岛市侨联委员侯文勇主动承担了顺丰邮费。

关键词:侨胞,捐赠,秦皇岛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