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我随时准备出发!”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马宁
2020-02-11 16:49: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马宁)“我的行李几天前就打包好了,孩子也送回老家了,我爱人也是国家应急医疗队的,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2月9日晚,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肿瘤科护士长解明芳对记者说,两小时后,她将乘飞机前往武汉,参与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

  解明芳今年36岁,爱人贾士超35岁,两人都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护士,谈起这次支援武汉,贾士超说,“这次她去一线支援,希望她做好工作,平安归来,回来之后家务我包了!”

 解明芳和爱人告别。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因为这次出发走得急,解明芳甚至没来得及跟自己的母亲打声招呼。 “今天太晚了,明天再给她打吧,我怕我给她打电话自己会忍不住哭。”

谈起孩子,解明芳哭了。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解明芳的儿子今年8岁,上二年级,小名叫康康,对于妈妈这次去武汉,他还不太能理解。“康康,妈妈这次到武汉去支援那里的医务工作者,去帮他们打病毒,也希望你未来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解明芳说。

  “我一定会平安回来,我平安回来就是给大家最好的礼物。”

关键词:武汉,支援,视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