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业务不见面也能安心办

来源: 长城网  任加佳 刘延丽
2020-02-11 18:10: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任加佳 记者刘延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延停窗口业务办理的前提下,迅速开启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服务、多渠道预约服务、多媒体咨询服务等,让公积金业务不见面也能安心办。

  为保障线上渠道各项功能正常,该中心提前对硬件设备、软件运行、网络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保障系统平稳运行。2月3日至2月10日,线上渠道运行正常,共为群众办理业务101492笔。

  对于线上暂时办理不了、群众又急需办理的业务,该中心提供了线上预约、电话预约、留言预约等多种形式的预约方式。根据预约信息,组织人员及时进行回复,了解群众想法、讲解相关政策、逐一安排时间,做到业务办理不聚集、一趟清、尽快走。2月3日至2月10日,共接到预约办理申请460笔,指导线上办理148笔,符合办理条件并安排错峰办理申请221笔,退回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申请91笔。

  为满足窗口延停期间大量的业务咨询,避免因集中办公造成交叉感染,该中心于2月2日将客服中心从科技大厦暂时迁回中心机关办公,同时12329语音热线接听席位增加至9个,多媒体线上客服席位增加至15个,并将客服人员分散办公。组建单位公积金专管员业务交流区17个,共4735人,每个群都有中心人员负责解答单位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对外公布所有处室、服务大厅的办公电话,方便群众咨询相关政策,反映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困难。

  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3日至2月10日,12329热线接听咨询电话约471个,多媒体线上客服解答问题1254条。

关键词:邯郸,住房,公积金,疫情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