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连续加班13天后 他晕倒在战斗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2-11 18: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市场监管卫士们放弃春节休假,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不少感人事迹,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杨良才就是其中一位。

  2月5日上午11点40分,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复工保供现场办公会刚结束,杨良才在现场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地。同事们赶紧将他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为劳累过度、体力不支。

  连续数天的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压垮了这个年近五旬的军转硬汉,晕倒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点对点帮扶(左一为杨良才同志)。

  来势汹汹的疫情,使口罩、防护服等防护品需求猛增、物资告急。面对邯郸市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严峻形势,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紧急通知,要求有关企业第一时间复工,争分夺秒生产,全力确保物资供应。

  大年三十那天,杨良才还没顾上和家人团聚,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保质保供的重任。自1月24日始,他多次来回奔波在全市3家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逐一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条件、生产能力,详细了解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

  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防护洁净用品重点企业,由于市场需求变化,该企业医用防护服、口罩已停产多年,生产许可证已逾期失效。

  为帮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杨良才带队成立驻厂专班,实施面对面、点对点帮扶指导,向上协调对接河北省药监局和河北省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评审批程序;向下对接联系厂家技术人员,按要求建立检验室,加快洁净生产厂房和车间的改建和扩建进度。

  为最大限度提高申报速度,杨良才带领专班人员,坚守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连续加班加点、反复商议修改方案,不知疲倦地工作。实在困了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常常忙得连每餐的筒装泡面也顾不上吃。随着一个个难题被逐个攻破,2月5日,该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批准文号,顺利投产。

  “身体顶不住,你就请两天假吧。”每当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妻子看着他憔悴的面容,甚是心痛。但他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不能掉链子,早一天复产,就早一天缓解全省防护用品短缺问题。”

  家人的劝说没有阻止住他回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为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统筹调配、有序运行,每天晚上他带领人员配合邯郸市相关部门、区政府参与物资分配调运,经常忙到深夜一两点,甚至通宵达旦。数天的连轴运转,就是他度过的2020年春节。目前,躺在病床上他还惦记工作,甚至表示自己将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杨良才这样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邯郸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