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㉗石家庄爱心餐饮企业为一线医务人员免费送餐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张艺萌
2020-02-12 09:39:00
分享:

 石家庄餐饮企业每天向一线医务人员免费供应早餐午餐和晚餐共计660份。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张艺萌)2月10日早上5点,石家庄渝乡辣婆婆槐安东路店的几十个厨师们就忙碌了起来,原来他们这是在给石家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准备早餐。

  石家庄渝乡辣婆婆槐安东路店的几十个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据河北渝乡辣婆婆董事长李进飞介绍,从前两天开始,石家庄的爱心餐饮企业们每天免费供应早餐午餐和晚餐共计660份。同时,严格执行门店卫生和消毒规范,餐饮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相关设备也采取了严格的消毒和清洗,确保每份爱心餐符合卫生和营养标准。

  每个餐盒都被贴上“暖心悄悄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我们这次是响应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的号召,想着为抗击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就联合了石家庄市另外两家餐饮企业共同的来给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免费送餐。此次送餐活动采取轮班的方式,每家餐饮企业负责两天,直到疫情结束为止!”李进飞说,最近一直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看到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内心深受感动,作为餐饮工作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添一把力,向一线工作者致敬。店里每天都会搭配不同荤素种类的菜品,并提前和院方沟通菜品选择,努力保证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营养需求。

  两辆装满盒饭的送餐车驶进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你好,我们是渝乡辣婆婆的工作人员,这是给你们准备的盒饭,大家坚守岗位辛苦啦……”2月10日11点20分,两辆装满盒饭的送餐车驶进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一份份充满爱心的盒饭从车上搬下来,放在了医院的无接触送餐点。负责取餐的医院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推车在此等候,招手向送餐的员工表示感谢。

  在送餐现场,记者还见到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副院长张进忠,他向送餐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我们收到这些送来的饭菜很温暖,体现了大家对医务工作者辛劳的理解和关爱,所以要谢谢他们。”

石家庄渝乡辣婆婆槐安东路店在送餐时为医务人员加油。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正在领取午餐。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之所以做这个活动,就是表达石家庄餐饮企业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了战胜疫情每个人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进飞说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亏损严重,但为了此次爱心送餐,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餐饮人士都积极加入,出钱出力,这让他很感动。

  中午11点40分,看到一线医护人员都领到了热乎乎的盒饭,送餐人员才悄然离开。此时此刻,他们自己还饿着肚子,有的人因为连续加班出现了口腔溃疡,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看到为疫情防控“逆向而行”的医务人员露出会心的微笑,送餐人员也是满满的开心:“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感到很光荣!”

关键词:爱心餐饮,医务工作者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