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河北临城:企业转产消毒液 税务部门跟进服务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谢晓英 李建立
2020-02-12 11:28:00
分享:

税务人员辅导康正药业财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业务。 齐建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李建立)疫情防控对消毒品需求大。临城一家主要生产洗手液的企业转产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开工当天就生产84消毒液8000标准瓶、75%消毒酒精4000标准瓶,不到3天时间日产量就提高到12000标准瓶。

  这家企业就是河北康正药业。“这一段时间公司上下把精力都集中在了生产上,公司转产、提高产能和经营销售涉及不少税收问题,税务部门替我们操了不少心,消除了我们后顾之忧。”河北康正药业总经理张志勇感激地说。  

  康正药业员工在生产消毒酒精产品。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霍笑楠 摄

  河北康正药业位于临城县经济开发区,疫情发生后,发现市场上急需消毒用品,企业在2月1日决定转产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

  该公司迅速对原来的生产线进行改造、调试,同时抓紧购进原材料、调用库存,紧急召回技术人员和本地无发热症状的32名工人开工。经过设备调试和员工强化培训后,2月2日晚正式投产。

  临城县税务局针对康正药业转产后可能涉及到的税务业务需求,成立由业务、政策、办税骨干组成包联服务团队,提供跟进服务。

  该公司向临城县红十字会捐赠2吨75%消毒酒精用于疫情防控,包联服务团队向企业财务人员解读国家最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的税收政策,辅导税收核算申报事项。

  随着企业产能的提高和销售量增加,包联服务团队又帮助公司办理了新增票种核定和发票增量等业务,保证了充足的发票供应。

  企业的财务人员说:“大家都在与疫情作斗争,凡是企业涉及到的税收事项,税务人员都帮我们解决了。”

关键词:消毒液 ,邢台, 转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