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白衣战士日记③】赵庆丰:星夜飞抵武汉 战“疫”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赵庆丰
2020-02-12 16:03:00
分享:

  日记作者:赵庆丰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心内四科副主任

  日记时间:2020年2月11日 正月十八

  日记地点:武汉市

  赵庆丰(中)和一同支援湖北的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病区副护士长王晓芳(右)、呼吸一科护士马利芳(左)。

  2月10日凌晨1:00,我们张家口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1人顺利抵达武汉。经过在驻地短暂的休整,就马上开始做准备工作,投入到抗“疫”一线去。

  根据武汉方面的安排,我们31名医护人员预计将于12日前往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和位于江汉区的省委党校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在等待出发命令的时间里,大家一刻也没敢耽误,紧急开会部署任务、建立微信群协调沟通,反复进行防护培训讲解和演练。

赵庆丰和队员们在驻地进行防护培训演练。

  我反复对大家说:“决不能打无准备之仗!我们的总目标是‘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我在队里相对年长,所以反复嘱托队员们要搞好防护练习,务必不能在防护上出任何纰漏。大家也都信心满满,这也给了我信心。

队员们在交流防护的要领。

  这次战“疫”,困难是有的,艰苦也是有的,但不管战线有多长,强度有多大,我们都将全力以赴。

  河北派出到武汉的医疗队员里,有我的同事,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病区副护士长王晓芳、呼吸一科护士马利芳,有我的好友、同学,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齐聚武汉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奋斗,我们燕赵儿女一定会不负重托,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全部支援任务,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通讯员 李刚 马利芳 穆星月 记者 袁立朋)

关键词:白衣战士日记|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张家口市第一医院|赵庆丰|王晓芳|马利芳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