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个税务家庭 四个抗疫“战场”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张飞雨
2020-02-12 18:38: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张飞雨)“爸爸,为什么总是奶奶跟我在家,你和妈妈还有爷爷什么时候回来呀?”“你在家要跟奶奶学背唐诗,好好听话啊,等消灭了‘大病毒’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就都回家啦。”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十点多钟,趁着吃桶泡面的功夫,杨松给家人打去视频电话。

巨鹿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杨松在执勤路口向过往行人询问最近出行情况。张飞雨供图

  杨松是国家税务总局巨鹿县税务局的一名税务干部,此时他正在担任执勤任务,“您和同行人来在哪里?您最近15天去过哪里?您是路过、停留还是回家?”在巨鹿县与新河县交界的执勤路口,“逢车必检”对每位乘客现场检测体温、仔细询问近期出行情况。元宵节18:00—20:30,共检查过往车辆28辆,劝返3辆。身后迎风飘扬着巨鹿县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旗,而这一通电话连起了四个抗疫“战场”。

  妻子刘笑梅是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执法员,疫情发生后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大年初一,杨松从宁晋县老家把妻子送到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父亲是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巨鹿县舒心精神病医院的主治医师,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作为家人,在老家的母亲担当起全家最坚实的后盾,“愿疫情尽快过去,逆行者早日回家。这些天我能做到的就是把孙子照顾好,把家里的卫生做的更到位,也算是为消灭疫情尽自己的一点儿微薄之力吧。”母亲的微信朋友圈,坚定了全家人的抗疫决心。

  “其实有时候心里也害怕,尤其是担心父亲年纪大了,又是医护人员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我能做的只有继续坚持,做好把关、排查,希望疫情早日退去,我们都安全回家团聚!”杨松说。

  疫情当前,医生、市场监管人、税务干部等等并肩作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是来自众多普通家庭的平凡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着平安家园。

关键词:税务,抗疫,家庭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