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侨联:海外侨胞再次捐赠物资驰援“战疫”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2-12 23: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2月11日,河北省侨联海外委员、澳大利亚河北商会会长张其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第二批物资5万个口罩、1500套防护服运抵石家庄,11日下午15点30分在中储运物流柳辛庄分中心与省红十字会进行了交接。

  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省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广大海外侨社团、侨商侨企、华侨华人迅速行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家乡心连心、战疫情,踊跃捐款捐物,驰援战“疫”。

2月11日,海外侨胞捐赠的第二批物资运抵石家庄。河北省侨联/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开启全球搜索模式,为筹集捐赠物资想方设法。

  他们的捐赠始终没有停歇,从全世界支援到祖国各地。截至2月10日,省侨联海外委员、河北籍海外侨(社)团、华侨华人、商会会员、全省归侨侨眷累计捐赠资金3552万人民币,捐赠口罩123.5万个,手套57万副,防护服10648套,护目镜1500个等各类医用物资价值957万元。捐赠还在继续。

关键词:河北,侨联,物资,疫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