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战“疫”·暖新闻】丛台区杨大夫“疫”情中的爱心午餐

来源: 长城网  霍文龙
2020-02-13 10:04:00
分享:

  杨大夫做的爱心午餐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闫晓华)中午时分,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的办公室内,饭菜飘香,桌上摆着炖牛肉、鸡蛋炒芹菜、香肠,还有刚出锅的烙饼,热乎的鸡汤......“来来来,我们家刚熬的鸡汤,热乎的,快喝一碗暖暖身子”。说话的正是家住中华街道土山街怡都花园小区居民杨林青,他是邯郸市第三医院的一名医生。据了解,即将退休的杨林青和已退休的爱人,还有在外地读书的儿子假期回来也都投入到爱心善举当中。“社区同志们连续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顾不上回家,我们帮不上什么忙,做点饭菜,尽点心意吧。”杨大夫说道。

  自社区疫情开展以来,一家三口就为土山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义务送饭、送菜。土山街社区的书记台东升和同志们刚回社区,就被杨大夫热情的招呼,“杨大夫,都十几天了,您连续为我们送饭,大家心里真的过意不去”台书记说完,眼眶湿润了。“社区的同志们太辛苦了,每天入户摸排,吃不上一口热饭、热菜,我们家就住社区所在的院里,做饭的时候多做点,就都有了。你们不辞辛苦的为我们服务,我这点付出不算什么”杨大夫热情的说道。“大家有什么想吃的,都可以告诉我,我和我老伴给大家做哈!就是不要嫌弃,都是家常便饭”杨大夫的老伴边说边盛了一碗汤,端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谢谢、谢谢,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该的,您这么客气反倒是我们觉得特不好意思。”社区工作人员接过汤,红了眼眶。

  杨大夫给社区工作人员送饭

  “老人每天都变着花样给社区工作人员做饭,连续几天不重样。每天他们家都有一个人一大早就出去采购蔬菜、肉类,回到家就开始忙活,十一点半左右,饭一出锅,第一份准是送到社区来。我们曾想给居民点资金补偿,但是被人家婉言谢绝了。”土山街社区书记台东升向记者介绍说。“有一次,我们吃了饭没有顾上刷碗,就又去一线工作,结果回来才发现,杨老他爱人过来,帮我们把碗和盘子都洗了,大家都特别不好意思。”说这话的社区工作人员李鑫,一脸的歉意。

  杨大夫给社区工作人员送饭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街道和社区的同志们就没有休息过,连续工作20多天,早出晚归的一线工作者们,早已忘记了年味儿,就连回家陪家人吃顿热乎饭都已经成为了奢侈,但是“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有了这些热心的辖区居民,有了千千万万支持我们工作的老百姓,我们才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丛台区土山街社区的爱心居民,只是疫情中支援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小小案例,但是只要万众一心,每个人力所能及地付出,这十四亿涓涓细流,终会聚成沧海,汇聚成不可抗拒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奏响胜利的凯歌!

关键词:邯郸,大夫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