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战“疫”者】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里的“战地”生日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霞 刘延丽
2020-02-13 14:27:00
分享:

同事们祝翟磊生日快乐!每个鸡蛋上的字由不同的同事书写。李丽霞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丽霞 记者刘延丽)2月12日是邢台市第三医院医疗队队员翟磊的生日,连日奋战在重症病房的她已经忘记了这个日子。

  11时,翟磊意外地收到一个特别的蛋糕。“院党委代表全院1600多名职工祝你生日快乐,辛苦了!”办公室主任张燕如在电话中告诉翟磊。

  11时30分,翟磊的爱人来看望她。这是她2月6日进驻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后,夫妻二人第一次见面。驻地门口的空地上,阳光正好,但翟磊和爱人只能远远地站着。

  “家里都挺好的,你放心。”

  “你在家辛苦了!”

  “你在这儿要保重!”

  两人没有提生日的事儿,也没有说太多的话,她知道,他所有的心意都在对她工作的支持里。

翟磊与爱人远远地站着。李丽霞供图

  送走爱人,翟磊发现驻地休息的同事们都下来了。大家都自觉保持安全距离,但又异口同声:“翟磊生日快乐!”原来,医疗队队长于强和临时护理组组长周佳人知道今天是翟磊生日,他们想为这个让人敬佩的战友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在救治危重患者的过程中,我们三院医疗队不论是技术能力,还是团队协作都可圈可点,受到了省、市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平时大家精神都高度紧张,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所以我就想尽可能让大家放松一下。”于强说。

  欢声笑语中,同事周佳人把生日礼物推到翟磊面前,那是8颗写着字的鸡蛋。“翟磊生日快乐”,一颗鸡蛋上写着一个字,每一个字由一个不同的同事书写。“礼物虽然简陋了些,但这是驻地能找到的最好的礼物,也是医疗队同事们满满的心意!”周佳人说。

翟磊说,这是她过得最特别也最隆重的一个生日。李丽霞供图

  12时,回到房间的路上,翟磊发现大厅里还有一束玫瑰在安静地等待自己。房间内,一碗盛着荷包蛋的方便面正冒着腾腾的热气……

  “有家人的祝福,有医疗队战友最特别的礼物,还有全院人沉甸甸的关爱,这是我最特别也最隆重的一个生日!”翟磊说,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是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今天这个特殊的生日又给自己注入无穷的力量,她将带着大家的祝福与重托,全身心投入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生日,医疗队,邢台市第三医院,疫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