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㉘“召必回,战必胜” 石家庄这群“老兵”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2-13 17:26:21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我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决配合各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封来自石家庄市新石街道退役军人的请愿书。

  2月1日,新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社区网格群等形式向辖区退役军人发布疫情防控招募令,并成立了新石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辖区内退役军人得知此消息后迅速响应,踊跃报名。

  新石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当天,辖区退役军人杨林焕、王路成等人向新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报到,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王路成表示:“虽然我们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我们骨子里还是一名军人,现在大疫当前,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发扬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矢志不渝跟党走。”

  “您好,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做好登记,谢谢配合……”在石家庄新石街道辖区的东三教社区、广平社区、南二环社区、汇明路社区等十来个社区都能看到新石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认真工作的身影,为小区消毒,给居民测量体温,动作虽简,却无不体现着退役军人的担当和情怀。

  社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工作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社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工作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防控疫情扩散,关键在基层,重点在社区。“我们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很多居民并不理解,一些人认为我们走街串巷多了,容易带病传给他们。”说起一路遇到的困难,杨林焕表示真的不容易。

  然而,所有困难没有难倒这批退役军人。耐心讲解、爱心帮扶,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据了解,这支队伍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街道志愿者服务队教导员,办事处主任任街道服务队队长,各社区书记任社区服务分队指导员,并选举一名退役军人任社区服务分队队长。规划细致、责任清晰。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工作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来自各行各业共计8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投身到10个社区居委会,发挥所长、协助社区和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街道退役军人真正发扬了“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

 

关键词:社区,防疫,石家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