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战“疫”·暖新闻】初春暖风!河北地质大学关怀湖北籍学生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20-02-13 18:1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在吗?今天身体怎么样?在家里多看看书,多帮老人做做家务哦。”

  “老师,刚刚测过,体温正常,您也要多保重!”

  河北地质大学经贸学院曹丽娜老师在家办公。

  作为一个全国招生的高校,河北地质大学有327名湖北籍学生,其中家在武汉的有32名。这些孩子和家人是不是健康?现在的生活受到影响了吗?他们有没有焦虑?从疫情发生起,辅导员老师们的手机和电脑就没有关过,他们24小时在线,在家上班,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

  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张丽娜老师边照顾孩子边联系学生。

  春节至今,该校湖北籍的每一名学生每天都会收到来自辅导员老师的温馨问候,提醒他们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你们身体与精神状态怎么样,是学校和老师们最关心、最惦念的事情。”“要注意防护,尽量少外出。” “安心在家看书学习、陪伴家人,不要着急返校,有问题跟老师说,我们一起线上解决。”……屏幕两端,一边是辅导员们的嘱托与叮咛,一边是同学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这一声声信息提示语,传递着学校的关爱和温暖,连接起了师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

  同时,学校教务部门通过自主研修和与线上交流群积极学习和探讨,努力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联合雨课堂和学习通开展培训,对优质免费的线上培训资源进行了整合,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在线课程设计与运用能力,切实保障了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会计学院刘媛老师建立了湖北籍学生群,每天询问学生们的情况。

  家在湖北黄冈的网络工程专业学生段钰堂感动地说:“自疫情开始以来,我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导员、班主任和班里同学的各种关心和问候,身体状况如何?家里情况怎么样?家里物资是否足够?这是我听到最多的话,很平凡,也很‘频繁’,但却也是这个寒冷而困难的冬天里最暖心的话,让我在这段特殊的日子感受到了一股无比温暖的力量!谢谢你们!”

  河北地质大学勘技学院裴文思每晚登记学生健康台账。

  家在湖北宜昌的英语专业学生黄锌淼引用鲁迅先生的话说:“‘愿我等中国青年都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语。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一场疫情,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个社会,重新认识身边的人。这也是用生命的代价给我们每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上了一堂珍贵的课,爱与正义永远是治愈这个社会最好的良药。此后即便没有炬火,那我,也可以是一道光。”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湖北籍,大学生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