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战“疫”·一线写真】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雷雯的抗“疫”日记

来源: 长城网  刘杨 潘志方 李荣军
2020-02-13 18:13:00
分享:

  雷雯在武汉接受岗前培训。李荣军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李荣军)2月4日上午8点,隆尧县医院呼吸消化内科护士雷雯,作为隆尧县首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踏上了支援湖北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征程。

  在武汉的这几天,她都是怎样度过的?她都经历了哪些事情?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雷雯,并根据她的日记本进行了整理。

  身穿防护服的雷雯。李荣军 供图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凌晨在睡梦中的我接到通知,早晨奔赴武汉,对老公说我要去武汉了,本来还很困的他突然从床上蹿起来,“什么?怎么这么突然就走!”我说这是任务必须去,然后起床开始收拾行李,看见他在抹眼泪,我过去安慰他,他说这是我送给他最难忘的生日礼物,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对他我很内疚……说实话虽然时刻准备着,但是真正要奔赴前线,说不害怕那是假的,穿上洁白的大衣我就是白衣天使,什么都不怕了。

  早晨想给孩子道个别,喊了两声睡梦中的儿子,告诉他妈妈要去上班了,这次要好久好久才能回来,儿子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一声,翻过身接着睡着了,我轻轻亲吻一下儿子的脸庞,好久没好好陪儿子了,六岁的儿子好像长大了,不敢多看一眼转身离开……

  到医院时,院领导已经早早地等候在那里。医院党委书记张战英把一捧鲜花递给我,嘱咐道:“你代表隆尧支援武汉,要遵守组织纪律,热情服务患者,把隆尧人的形象带到武汉,同时要做好防护,保证自己安全。只有自己安全,才能保障他人安全。我们等待着你胜利的消息,到时候为你庆功!”我坚定地回答:“坚决完成任务,请领导放心!”

  今天的朋友圈都在转发我的消息,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一定不负众望,坚决完成任务。同时我也会做好自我防护,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所乘坐的飞往武汉的飞机就要降落了,从窗口望去,武汉的街上空荡荡的,偶尔看见一辆汽车驶过。武汉,我来了,我们一起加油渡过这个难关。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多云

  武汉洪山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一共可以收治800名患者。晚上8点,大家紧急集合进行了咽拭子培养的采集方法培训。队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反复地咨询老师。就好像要上前线打仗教你怎么用枪一样,相互监督指出队友操作的不足之处。现在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个人都是一个整体,谁也不可以有事。

  夜里两点的夜班,提前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出发了。今晚我们一组10个人需要照看204个病人。刚刚进去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有队员承受不了,陆续出去3个队员,剩下我们7个队员一直在坚持。口罩和护目镜压得头疼,坚持几小时后已经没了知觉,出来后脸上留下两道深深的印痕。虽然一天没有敢进水,但是还是穿着尿不湿进去的。一夜下来不敢坐下来,生怕隔离服破了,也不敢大幅度的活动,怕护目镜移位,只能不停地来回溜达。一个病人的心情可能不好,一直在大声吵闹。我过去安慰他:“为了你和你家人朋友的安全,你一个人来到这里,你是在为疫情防控做出很大的贡献,现在我们这里刚开始运行,如果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尽量满足你的需求。”听说我是来自河北支援的,他似乎冷静了很多,说了一句你们也不容易,停止吵闹躺下休息了。夜里发烧、咳嗽的病人很多,我们一直在给患者测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偌大的舱里我们的身影似乎显得很渺小。为了疫情早点结束,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终于可以休息一天,把手机静音,睡了一个自然醒,打开窗帘看到了久违的阳光。这几天武汉一直阴天,看到阳光好像春天来了。今天老公也是下夜班,接到他发来的视频电话,和孩子聊了一会儿,突然孩子说了一句:“妈妈,我好想抱抱你。”本来控制很好的我突然泪奔了。来武汉五天了,感觉像过了半年一样,每天妈妈都会发信息,我从来不愿意给妈妈视频……

  打开电视,这是到武汉后第一次看电视。全部都在播放武汉的疫情,播放支援人员的故事,说的每句话,唱出的每句歌词都让我泪流不止,感同身受……

  吃了四天的大米饭,今天中午的午餐终于换成了面条,武汉的热干面。我对室友说,来的时候就听说武汉的热干面很出名,这次疫情结束后,我要和老公带着孩子一起再飞一次武汉,去走一走武汉的长江大桥,看看远近闻名的黄鹤楼,吃一吃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

  武汉,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也是一个英雄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加油!

关键词:防疫一线,支援,雷雯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