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严打非法猎捕交易野生动物,近期查获野生动物310只,涉案价值24.91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13 23:46: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河北各地森林公安机关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迅速形成了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遏制了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发生。截至2月5日,全省共出动森林公安警力2783人次,车辆1568台次,会同有关部门摸排重点地区和部位3777处,办理刑事案件1起,查处行政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野生动物310只,涉案价值24.91万元。

  邢台市森林公安和林业局相关人员对涉及野生动物的场所进行联合检查。

  野生动物可能是病毒的携带者和传染源,一些地方存在的“野味产业”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重大隐患。下一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将继续会同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海关缉私、寄递行业等部门,主动深入涉及野生动物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面摸排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线索。对查获的野生动物追根溯源,深挖彻查,坚持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摧毁犯罪网络、团伙。

关键词: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森林公安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