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邢台东汪镇:居民“私人订制”党员“跑腿代购”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郝乐
2020-02-13 23:46:25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郝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不少地区都开始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创新做法,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居民在家中宅得安心、宅得放心。

  2月13日,在东汪镇七里桥村的代办代购点,村民们正在领取自己的蔬菜、鸡蛋等生活物品。

党员志愿者为村民送货。东汪镇供图

  1月29号起,邢台东汪镇七里桥村为了防控疫情,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对村中道路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临时措施,带来的是出入的不便。

  村民王建国的父亲,患病多年,药物不能间断,但是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每隔一天就要申请出去买药,让王建国很苦恼。

  面对这种情况,为了解决村民的不便,东汪镇七里桥村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当起了“代购员、外卖员”,一天两次为村民们统一出去采购、代办。这个小小的代办代购点,不仅助力了疫情防控,也让七里桥村448名村民吃用不愁。 

党员志愿者为村民代缴燃气费。

  “有了跑腿代购员,有什么需要买得说一声就行,方便极了。”王建国说。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东汪镇15个村全部设置了村民代购点,让村民宅在家里也不影响日常生活,最大限度的减少出门感染风险。

关键词:防控,基层,做法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