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景县这些退役军人让人泪目!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20-02-13 23: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通讯员 王志超)一日当兵,终身为国,这是军人毕生的情怀;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军人永恒的承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衡水市景县退役军人共计捐款10万多元;义务防控执勤1.3万余人次:捐赠消毒水510斤,消毒液1150瓶,口罩1800个……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化,这些数字仍在不断增长……

  “为人民战斗、为使命冲锋、为安全守岁!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竭尽全力,共赴时艰,同全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疫情的席卷,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倡议。

  景县降河流镇西郝庄村退役老兵郝凤芹在疫情检查点值守。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俺虽然上了年纪,但俺还是一名战士。在我生活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帮扶和照顾,当下,正是我回报社会,回报政府的时候!"年过七旬的退役老兵郝凤芹在倡议后,再三向村两委“请战”。在景县降河流镇西郝庄村疫情值守检查点,老人当起安全防控员来却“铁面无私”,测量体温、询问接触史、登记姓名,对来往该村人员的每一项检查询问都分外严格。

  “只要自己还能动,就要为国家、为人民、为乡亲们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连镇乡车窑村的退役军人王大勇,虽然双侧股骨头坏死,但是拄着双拐的他执意要和大家一样在村口站岗。在双拐的协助下,他努力站得笔直,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气质和尊严。

  景县连镇乡车窑村的退役军人王大勇在疫情检查点值守。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为了阻断疫情的蔓延,村村进行了封路,也不可避免的影响了村民购买生活用品,退役军人彭东主动联系到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我在景州镇薛洼村东有18个大棚,现在已有5个棚的茴香成熟,我愿免费为市民们提供,直至疫情结束。虽然菜品单一,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压力,稳定大家情绪。”

  大家都知道这些茴香是彭东一家老小辛苦小半年的收成,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关切地问他:“现在是价格上扬期,你舍得吗?”  

  “国难当头,个人利益算个啥?没有国家了,我的小家还会在吗?我是退役军人,为景县尽绵薄之力理所应当!”彭东坚定地回答……

  疾风之劲草。退役军人就像一株株小草,阳光灿烂的日子默默无闻,当暴风雨突袭的时候,却尽显苍翠!

  他们用最强劲的战斗力发出最强音:“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场战斗,我们必胜!”

关键词:疫情,肺炎,景县,退役军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