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坚守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矿山最美“逆行者”——高海卫

来源: 长城网  绳悦 程矿生 李会军
2020-02-13 23:46:34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程矿生 李会军)“体温正常,防护到位,证件齐全,可以放行!”2月8日晚22时,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广场疫情防控监测点保卫科职工高海卫正在执勤盘查。

高海卫正在执勤盘查。绳悦供图

  这天是元宵佳节,高海卫本该在家陪患重病的妻子一起过节。“矿上人员紧张,你快去执勤吧。”妻子高怀云的声音虽然不大,但语气非常坚定。

  “我已经和领导请假了。”高海卫的话有点言不由衷。

  “快走吧,你所在的岗点最关键。”躺在床上的妻子吃力的爬起来,靠在床头,“我今天感觉挺好,没事!”

  看着脸色苍白的妻子,高海卫心里疼的滴血,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何尝不想冲在一线与同事并肩战斗?他如何不知他所防守的岗点是进矿的第一道防线?他如何不知多一个人手就多一份力量,职工的生命健康就多一份保障?可一方面是身患重病、相濡以沫的妻子,一方面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听你的老婆,明年元宵节一定陪你啊,等我!”出门的时候,高海卫再也抑制不住,泪水顺颊滚滚而下。

  当天,高海卫和同事共排查进出矿车辆120多次,守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55岁的高海卫是一名共产党员,2018年12月从邯矿集团长风玻纤厂转岗分流到郭二庄矿保卫科,矿党政从各方面给予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高海卫同全矿百余名干警闻令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保卫战。他一面照顾重病妻子,一面坚守岗位,从正月初三至今没有休过一天班,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被干部职工称为矿山最美“逆行者”。

关键词:邯矿,逆行者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