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河北医大二院:医生免费在线坐诊 群众居家微信看病

来源:  李丽钧
2020-02-14 09: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你好!医生,我现在总是咳嗽。”“发烧吗?”“年前的时候发过一次烧,现在没事了。”“你有没有外出,接触过从湖北来的人吗?”“没有,一直在家没有外出,吃了几天头孢,但是现在还是咳嗽,而且嘴角还起了泡。”“那你是上火有炎症。”

  2月13日14:30分,石家庄市李女士通过“河北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线门诊,向当日急诊科的在线医生王卜主治医师进行咨询。

            “河北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让群众安心居家就医。网络截图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特别是发热患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得到快捷、高效、高质量的健康评估和专业指导,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集中相关科室优势力量,开展互联网咨询,为群众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其他健康咨询服务。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主任李书军介绍说,目前,石家庄市规定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有部分通往社区和村庄的公交车停运,居民出行不方便。还有就是现在返工潮出现,为了防止大量人员集中到医院门诊来看病,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经过医院领导的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科室免费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诊疗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与医生进行在线咨询、线上诊疗,让群众安心居家就医。群众只要关注“河北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在线门诊就可以选择你想看病的科室选择医生在线咨询。

                              2月13日全部科室有345位医生在线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网络截图

  记者在“河北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界面看到,2月13日,全部科室有345位医生在线,其中急诊科有12位医生、全科医疗科有14名医生在线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李书军说,这几天,通过“河北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线门诊咨询的人明显增多,每天都在2000多人。

关键词:【基层防疫实录】,河北医大二院,在线门诊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