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依法防“疫”科普问答①|《传染病防治法》是一部怎样的法律?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毕雪梅
2020-02-14 09: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毕雪梅)传染病防治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的肆虐,依法防疫、科学防控至关重要。你知道《传染病防治法》吗?又对它有多少了解?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梁良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队长、传染病防治专家梁良。毕雪梅 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是一部怎样的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中国国家法律文件,现行《传染病防治法》于2013年6月29日修订。

  传染病防治法的制定是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

  国家对传染病防治实行的是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治结合、分类管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

关键词:防疫,科普,传染病防治法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