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控一线|郭晓阳:防疫战中的社区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2-14 11: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史忠敏)“在这场防疫战中,身边的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工作在防疫一线,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申请加入党组织。”几天前,华北制药先泰公司807车间干燥班班长郭晓阳,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他表示,将在防疫战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展现华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郭晓阳(右一)在社区门口值守。 董旭  王盛云  摄

  他是这么写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居住的小区出现了被隔离人员,父母不让出门、妻子说他傻、孩子眼泪汪汪地看着他,都没能阻挡他自愿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

  郭晓阳(左)在社区忙碌。 董旭  王盛云  摄

  作为一名医药企业职工,此时,他所掌握的无菌控制知识发挥了作用。面对小区因人员隔离造成的恐慌,他积极与物业沟通,在小区微信群把相关知识与大家分享。他时刻关注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特别提醒社区工作人员对电梯的按键、厢体进行定期消毒。

  在小区一名保安出现高血压症状难以坚持工作的情况下,郭晓阳请缨帮助物业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为社区防疫建设挂条幅、贴公告、贴标示。在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他又主动加入到“小区出入卡”的办理工作中。

关键词:社区 防疫 义务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