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合泰恒医院24小时值守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20-02-14 13:02:50
分享:

    

石家庄合泰恒医院医护志愿者对高速路口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长城网讯(杨晓)“您好,现在需要对您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谢谢!请注意个人防护,祝您一路疏风。”在石家庄市石清路高速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检查点,石家庄合泰恒医院医护志愿者与交警并肩奋战,仔细对驶入高速路的每一辆车上的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确认无异常后才会放行。

  “截至2月14日,医院已派出防控检测人员90人次,连续15天24小时轮流值守石清路高速口,同时另一组由5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志愿者组成的特别行动组,也一直坚守在隔离医学观察点轮值,采集留观人员检测标本、测体温、防疫消杀等。”在石清路高速口,作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成员之一,该院院长赵志业不仅连续多日白天、夜间慰问防控点值班人员,还与其他志愿者一样接受轮值安排,并主动要求执行夜间防控任务。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赵志业表示, 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不畏惧、不退缩,领导干部、党员冲在最前面,医院将全力以赴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助抗疫取得胜利!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合泰恒医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落实落细上级决策部署,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支委会成员、党员职工、科室负责人、医护骨干在内的160余人,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防控任务,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

  按照区卫健局的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成员坚守在多个隔离医学观察点、石清路高速口、社区门口等,24小时轮流值守,为观察对象及过往车乘人员测量体温、消杀等,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组建了后勤保障小组,全力保障各防控点轮值人员的用餐、防寒及设备维护工作,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同时,该院职工及院方还自发为抗疫一线捐款,且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专家向不便出门就诊的肾病患者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有效降低患者盲目奔向医院、交叉感染的风险。

关键词:疫情,防控,石家庄合泰恒医院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