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红”老师诞生记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郭宁
2020-02-14 13:02:1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郭宁)“小朋友和家长大朋友们,今天交给大家一个难度较大的动作‘亲子开合跳’。我和女儿先演示一下:一二三走起,动作要领,小朋友双腿直立站在家长双腿之间,学生起跳的同时分腿家长并腿,连续跳10次左右!注意亲子之间的配合,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保护孩子安全同时不要让自己受伤!”伴随着动感音乐,临城县第二小学体育教师刘利磊边示范边讲解。

刘利磊老师在示范亲子平板支撑动作。郭宁供图

  自从听说要开通“网络课堂”,刘利磊就异常兴奋。他本来就是一名体育达人,也喜欢在“抖音”和“快手”上录一些自己日常健身的小视频,还小有名气。心想自己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根据自己做体育教师的优势,结合小学生的身体发育特点独创了好几套适合在家做的“亲子运动操”,高抬腿跨下击掌、蹲跳起、亲子开合跳、亲子吊臂、亲子高抬腿、换手平板支撑、亲子立定跳远等等。这些动作适合不同年龄段,对腰腹、腿部、上肢等不同部位力量进行锻炼。不仅对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有很大作用,而且进一步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心”的刘老师,每天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做运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欢,刘老师也成了学校的“网红老师”。

关键词:网红,老师,临城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