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战“疫”·防疫动态】好消息! 河北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长城网  康义涵
2020-02-14 15:0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2月14日上午,我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治愈出院。同时治愈出院的还有一名重症患者。截至目前,该院已有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负责救治该名患者的救治团队专家组组长王生池叮嘱该治愈患者出院后的用药和其他注意事项。康义涵 摄

  “我现在感觉精神好多了,感谢这些白衣天使,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 我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李先生激动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向病友们加油鼓劲,“我希望还没有治愈的病友们坚强一些,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去治疗,这个病没那么可怕!”

2月14日,我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康义涵 摄

  “患者李某是武汉人,72岁,1月21日经检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我省收治的首例确诊病例。2月5日患者从重症转成微重症,摆脱了呼吸机,2月9日从微重症转成普通救治,目前体温正常已超过一周,核酸检测为阴性,肺部CT病变明显好转,可判断病情痊愈。”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救治团队专家组组长王生池介绍,由于该名患者年龄偏大,而且患有冠心病、肾衰、陈旧性肺病等基础性疾病,一度出现呼吸衰竭、休克等危重情况,所以救治时间偏长。“这名重症患者的治愈,对鼓舞我们医务人员的士气和抢救病人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现在我们有很强的信心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另一位治愈患者吴某,56岁,武汉人,1月22日由武汉至石家庄,就诊于河北医大二院发热门诊,1月2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入住石家庄市第五医院ICU隔离病区,因病情发展转为重症,省市专家给予对症治疗。目前,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两位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痊愈出院。

关键词:治愈,首例,石家庄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