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69名脱贫户主动请战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张亚
2020-02-14 16: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张亚)“穷了半辈子,要不是党的好政策,我真不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现在正是我回报党恩的时候。”2月12日,邢台市新城镇东郝庄村的樊现渠一大早便来到村口的疫情监测点,开始了当天的执勤工作。

  樊现渠在村口执勤点(左二)。沙河市新城镇政府/供图

  因为腿部残疾缺乏劳动能力,2016年樊现渠家被镇村审定为贫困户。在党的脱贫政策帮扶下,樊现渠安装了假肢,找到了一份铲车司机的工作,女儿毕业后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家人顺利脱贫。

    春节期间,看着镇村干部一天到晚忙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刻想着回报社会的樊现渠主动向村两委请战,要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出把力。

    从春节到现在,樊现渠始终坚守在村口的疫情监测点,详细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悉心防控、严密监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张海生在村口执勤点(前排左二)。沙河市新城镇政府/供图

  像这样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脱贫户,不只有樊现渠一人。家住前升村的脱贫户张海生,虽然是一位聋哑人,却有着一副热心肠,脱贫后经常帮着村里干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看到村干部和志愿者都在忙着抗疫,唯恐“掉队”的他追着村支部书记张雨林,比划着表达自己要加入抗疫工作的决心,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村里疫情防控消杀组的一名志愿者。

   “我带着村里的志愿者每天至少做两次消毒杀菌工作,算下来步数都在2万以上。”村干部邓花书说起张海生,不由地翘起大拇指,“海生既认真又耐劳,能赛过好几个年轻小伙子。”

  据新城镇党委书记乔万国介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镇共有69名脱贫户主动请战、参战,“他们战斗在一线,发挥着劝导员、宣传员、防疫员、值守员的作用。”

关键词:邢台,疫情,贫困户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