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他们的平安,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记油坊镇油坊村党支部书记宋宏伟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2-14 16:43:1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清河县油坊镇上下一心、联防联控,全体镇村干部迅速投入到防疫战场中,不畏劳苦、严防死守,誓做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他们每个人都在默默付出着,油坊村党支部书记宋宏伟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宋宏伟在办公室值守。田桂云供图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接到紧急封村管控命令后,宋宏伟迅速响应,带领其他村干部连夜行动,对全村路口、胡同进行封堵,并带队在预留管控卡口进行值守。从这之后,宋宏伟就再也没有闲下来过:带队对全村住户逐户摸底排查,确保重点信息统计不漏一人;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标识、警戒、体温监测登记样样不少;发放明白纸、拉条幅、村喇叭喊话、微信群通知、转发疫情相关文章等,防疫宣传亲力亲为,一项不落;带领村干部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分配到各家各户,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把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他带领着油坊村党支部,就像是一个移动的战斗堡垒,坚定地冲锋在防疫最前方。

宋宏伟在检查防疫情况。田桂云供图

  “除了在管控卡口值守外,还安排村干部24小时轮流在村委会值守。在这个特殊时期,要让老百姓有事情、有困难能够随时找到我们村干部帮助解决”,宋宏伟说。其他村干部说,宋宏伟除了安排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全部时间都盯在村委会,帮助群众解决各种事情:有时候给必须进出村里的群众开信,有时去接从石家庄等地看病回来高速路口不放行的群众,成天忙的不可开交,连饭也顾不上吃,在办公室泡包方便面吃……

宋宏伟与班子成员研究防疫工作。田桂云供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宋宏伟就像一头辛勤的老黄牛。他说,“我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我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只要全村百姓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关键词:油坊镇,清河县,支部书记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