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武汉加油!河北“小飞猪”激情告白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2-14 16: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2月14日,一群河北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河北小飞猪姐妹团,她们在彼此的防护服上画上可爱的“小猪”logo,并录制视频向武汉激情告白。

  马立云日记原文:

  今天是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武汉,阴天。

  我是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呼吸内一科护士马立云,今天是我到达武汉的第18天。在我们这个白班上,武汉市第七医院四病区再次传来好消息,又有新的患者出院啦。

  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觉快下班了,突然想起明天是2月14号情人节,我们几个应该做点什么,为武汉加油。

  “在背后画一只猪,为我们四病区鼓劲儿,为武汉加油。”我首先提议,并自告奋勇为其他六位姐妹在防护服背后画上了小飞猪,然后请一位姐妹也给自己画上。

  我们策划好简单的动作,一起录制了这个视频。

  “河北(邯郸)董青,石家庄马立云,河北唐山王继华,武汉李卉,河北邯郸贺珊,河北(邯郸)张昀,河北沧州丁盼盼。武汉,加油!情人节快乐!”面对镜头,我们喊得豪气干云,热血沸腾。武汉,我们每一天都在为你加油!

  视频中,我们有六个人来自河北,是河北援助湖北医疗队普通患者救治第二组队员。

  这个20秒的视频记录下了我们这个团队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美好瞬间。

  姐妹们,我会永远记着和你们在武汉七院的这些日子,记得我们之间的同袍情谊,有你们并肩作战真好!

关键词:河北,武汉,支援,情人节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