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白衣战士日记⑤】疫情散去,妈妈一头秀发陪你来武汉看樱花
——芦秀敏从方舱医院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刘昆鹏
2020-02-14 16: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刘昆鹏)2月14日是芦秀敏来到武汉的第六天,今天一大早,芦秀敏给自己的儿子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表达对儿子的想念之情。

  现在在武汉江岸区方舱医院的芦秀敏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石家庄护理组的一名护士。

                                   芦秀敏把头发剪成了板寸,很帅气。

  芦秀敏在信里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充满了对儿子的爱和期望,她鼓励儿子做一个温暖的人,做一个懂责任有担当的人。

      芦秀敏在信中写道,“可能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孩子都习惯于分离了吧。想起在你10个月时我就到北京进修学习;想起幼儿园三年没有接送过你一次,以至于老师问你,你有妈妈吗?当天真的你还觉得挺好玩,回来说你回答老师当然有妈妈,每个人都有妈妈时,妈妈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繁忙的工作让你习惯了没有妈妈的日子。仍然天真的你还以为妈妈这次是跟往常一样的出差。

  来到武汉,头发从长发变短发再变圆寸,这之后妈妈就没有再跟你视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昨晚等你睡后跟你爸爸视频,他就看了我一眼哭了,我就一直把摄像头对着房顶。我还一直安慰他没事儿,大家都说我很帅啊。我们说了一个小时,他也哭了一个小时。

  孩子,你现在也许理解不了。但当你长大回想这一段时光就会理解爸爸妈妈的心情。救死扶伤是妈妈的责任,所做的一切都是履行职责。

                                    头发没有剪时的芦秀敏。

  你喜欢大白和蜘蛛侠,把他们当作自己的超级英雄。因为你说他们是英勇又温暖的人。你看妈妈现在的装扮是不是就是你心爱的大白啊!可惜妈妈不能这样拥抱你。

  长大后你也会明白,这就是中国力量。而你们是中国的明天。你一直是正直、勇敢、善良的孩子,是妈妈的骄傲。他日长大,无论从事怎样的职业,妈妈希望你记住这个春天,保持初心,做一个温暖的人,懂责任有担当的人。

  今天的日子,以往我们会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但现在妈妈只能在这里说一声爱你们。宝贝,请静等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妈妈就会平安归来。等武汉又到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当妈妈又长出乌黑秀发,我们一起来武汉吃热干面赏樱花!”

关键词:方舱医院,疫情 ,武汉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