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一线】出入证“雷神卡”“火神卡”的自白

来源: 长城网  许艳艳
2020-02-14 20:29:00
分享:

     雷神卡:大家好,我是雷神卡,听到我的名字,有没有为之一振?

  雷神卡正反面。彭丽伟供图

  2月9日开始,我和上万个兄弟走进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12912户的家中。出门带上我,每个家庭每两天可以有一人外出2小时。有了我,妈妈再也不担心蔬菜水果见底啦!

  火神卡:大家好,我是火神卡,你看我是不是士气逼人?

  火神卡正反面。彭丽伟供图 

  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的居民,可以凭借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到居委会领走我哦!

  在桥东办事处关于发放火神卡雷神卡的微信文章后,网友留言:集齐火神卡雷神卡召唤神龙。 

  为了避免扎堆,桥东街道办推出了2种“领走套餐”:

  套餐1:个人将工作证明拍照发给居委会,居委会在我身上填写好了信息,会分时段通知你领走我哦!

  套餐2:桥东街道办联系全市100多个行政企事业单位,如有在辖区内居住的员工,在我身上填写好信息后,直接给到单位,你就可以从单位领走我啦,是不是很酷?  

  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火神卡”与“雷神卡”。彭丽伟供图 

  雷神卡:不少居民收到我俩后,会开心地在朋友圈、抖音晒出来!非常时期,能够得到你们的理解,我俩觉得很欣慰!

  火神卡:没错没错!我还听到有居民说,要把我俩作为传家宝留给孩子,让他们了解一下我俩为何来到了人们身边。

  雷神卡:居民带我出门时,我总会从口袋里偷偷往外看。我发现桥东街道的7个社区都有一个特别的垃圾桶,专门用来收集废弃口罩,每天由城管回收,有效减少了病毒的二次传播。

  居民将用过的口罩投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彭丽伟供图 

  火神卡:我也喜欢露出脑袋张望,我看到每个小区门口都有很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听说桥东街道办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仅半天时间就有30余人报名登记。我知道,如今64名志愿者,与街道办、社区工作者一起为大家服务!这些“逆行者”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心愿却是一样的:你健康,我心安! 

  来自社会各界的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你健康,我心安”是他们的共同心愿。彭丽伟供图 

  降温了,工作人员在火神卡、雷神卡办理处支起了帐篷,还没办理的小伙伴抓紧办理啊!彭丽伟供图 

  火神卡and雷神卡:湖北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是我们名字的来由。这俩医院是因新冠肺炎才出现,无数的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奋战,全社会也拧成了一股绳与病毒对抗。我俩也会发挥自己的作用,与大家一起等待阴霾散尽、春暖花开!  

  天气变冷了,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记得添衣啊!彭丽伟供图 

  受访者: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彭丽伟

  撰文: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艳艳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